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2018年部门预算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部门预算 > 2018年部门预算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640521005/2018-635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8-14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科技局
有效性 有效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执行国家宏观科技政策、发展经济、搞好服务。具体如下: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自治区、市、县关于科技、地震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县科技发展和防震减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拟订全县科技发展、防震减灾的规范性文件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报批各类科技项目、防震减灾项目,并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2)多方争取资金,加大科技投入,负责全县科技项目经费的使用和监督管理,制定和组织实施县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3)研究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措施、建议,创造有利于充分发挥科技人员作用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组织科技进步责任制考核;组织建立技术创新  中等科研基地,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负责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全县工业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4)负责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建设和管理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园区。

(5)负责全县科技合作交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牵头组织开展与县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科研合作。

(6)加强对全县科技工作的调研、指导和服务。负责组织科技人员对本县重大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进行评估和论证。为中宁经济建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7)负责全县科技培训、科技信息、专利技术、科技档案、科技市场优化及民办科技机构的管理工作。

(8)做好对科技成果项目、科技进步奖励项目、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科技人员的评审、评选及表彰奖励工作。协助司法部门做好知识产权和技术合同纠纷、案件的仲裁工作,保护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

(9)负责全县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工作,强化对科技特派员的培训、管理、考核。

(10)负责建立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地震宏观观测及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定期对“三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开展群测群防工作,对报来的地震异常现象登记并及时组织调查核实,震情会商,提出地震预测、预报意见;做好震后监测和趋势判定工作;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观测环境。

(11)加强震灾预防管理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抗震设防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国家、自治区地震局小区划及活动断层探测及避让标识工作;依法对本辖区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机械抗震设防要求确认,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对易产生次生灾害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加强监督管理,从源头上把好关。加强对农村民居建设抗震设防指导,协同相关部门推进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水平。

(12)抓好全县地震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编制、修订完善《中宁县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各乡镇(农场)、部门、单位健全完善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建立地震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制度;督促建立健全地震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并适时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提高地震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

(13)推进防震减灾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广泛地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公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的能力。

(14)按照《中宁县地震应急预案》的规定,承担县人民政府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及抗震救灾指挥机构的日常工作,组织对全县地震应急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搞好协调服务工作,促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的落实。

(15)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宁县科学技术局为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国家宏观科技政策、发展经济、搞好服务。 

16)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及人员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县科技局核定行政编10人。现实有在职人员10人,退休13人。

本年度安排预算196.7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13.9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6万元,行政单位医疗5.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5万元,住房公积金 8.58万元,科技三项费30万元,地震事务支出7万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预算表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96.76万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6.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8万元、 技术研究与开发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4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74万元、地震预测预报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8万元。

  二、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59.76万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41.24万元,下降20.52%。其中:

  人员经费149.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7万元,与上年一致。其中:科技三项费3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引导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地震预测预报7万元,主要用于地震宏观观测点的补助费用,地震科普知识的宣传以及地震应急演练等活动的费用。

  三、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因公出国出境人员;公务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万元,原因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无新购入公务用车,与上年一致。公务招待费 0.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2万元,严控公务接待支出,减少了相关接待批次及费用。

  四、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