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消费者权益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全力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索引号 640521024/2024-0007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17:06: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是2023年以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开展“铁拳行动”、“双打”工作、各类专项整治、执法办案过程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涵盖了不符合标准的燃气灶、减压阀、软管、不合格枸杞、保健品、过期食品等,共计102种9782(盒、瓶、袋),货值金额13.87万元。销毁现场严格遵守罚没物资管理有关规定和环保相关要求进行无害化处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震慑效应,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


  
  

  近年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聚焦关系群众人身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行业、农村与城乡结合部的重点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集中资源力量,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聚力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惩处了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对市场监管领域生产、销售等环节违法行为进行全链条打击,有力维护了市场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双打”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双打”工作成效,扎实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以案件查处为主线,持续加大对商标、知识产权、专利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各领域、各环节、各类型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净化市场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