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进市场 消费维权入民心

索引号 640521024/2024-000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20 16:14: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堡市场监管所联合新安社区在红宝农特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开展了3·15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着重突出“激发消费活力”的活动主题,引导经营户诚信守经营,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通过宣讲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念,防范消费风险,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帮助经营户树立诚信经营的理念。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知识手册》《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讲解消费维权、产品质量、假劣药品等方面知识,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疑问,提醒消费者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40余条,多渠道提醒大家警惕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

下一步,新堡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强化市场监管,持续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水平,进一步倡导诚信公平,激发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消费环境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