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全国安全用药月】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4-000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22 09: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不要随意乱用药,用药需遵医嘱!”“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要听取医生的诊断。”11月21日下午,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国安全用药月”为契机,联合柳青社区、永寿堂医药有限公司、润兴堂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以“守护社区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零距离”为广大群众送上暖心科普,打通群众安全用药的“最后一步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展台、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相关法规和药品安全基础知识,帮助群众掌握科学、准确的安全用药知识。活动中邀请执业药师就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合理用药、严格遵医嘱和按药品说明书等内容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用药安全问题。同时,结合现场穿插提问安全用药有关问题,引导社区居民掌握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药品质量问题依法维权渠道等内容,并指导居民关注中国药学会微信公众号“药葫芦娃”进行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服务群众200人次,开展义诊服务50余人次,发放药品法律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赠送小药盒、围裙等小礼品100多个、口罩400余只,营造了全面关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和谐。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系列“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把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作为深入实施药品巩固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利益,凝心聚力共筑药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