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知识产权保护】中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1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17:04: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为积极推进我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宁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新闻出版局、公安局、检察院等县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宁工业园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地理标志运营试点企业在县城富康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通过播放音频、现场普法、知识产权侵权案例讲解、发放知识产权手册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及常用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现场设立咨询台,邀请专利代理师、商标代理专业人员为有需求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专业知识咨询,解答常见问题。同时,深入各企业、农贸市场积极宣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解读纲要目标、具体举措、重要工程,引导大家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相关企业从知识产权的创造者、使用者转变为知识产权的宣传者,通过展示商标、专利证书及相关产品,向群众普及身边的“知识产权”,实现社会共治。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800余份,法律法规读本1900余本,《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1600余本,知识产权业务办理指导手册800余本。接受法律咨询36人次,解答商标注册申请、专利申请等相关问题41个。提高了群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发挥县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的作用,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我县知识产权量质齐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