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消费者权益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进社区”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12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6 16:44: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担当,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维权意识,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宁安镇南苑社区开展“倡导诚实守信 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以群众日常消费中可能遇到的“消费时结账反向抹零”“就餐时食物中吃出异物”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为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提高消费者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将案件查办过程中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带到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群众积极上前辨认真假,引导大家通过观察产品外观、标签标识以及从网上查询相关信息,辨别不合格产品,增强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本次活动反响良好,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很有实用意义,能够从中了解很多维权途径,希望以后能更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强化对各市场主体的监管,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群众的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