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消费者权益日】太阳梁市场监管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12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6 16:18: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让群众切身利益有保障,更让假冒伪劣商品无处藏身。在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内各类经营单位有序、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4日,太阳梁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3·15”宣传活动。

活动中,太阳梁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面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与群众切身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传销、养老诈骗、网络消费安全等知识。同时,就平时投诉量较多、关注度较高的消费维权领域,围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产品“三包”服务等方面,结合投诉举报实际处理案例向消费者做了详细的讲解,提高群众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与群众积极互动,宣传普及商品真假鉴别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日常消费类商品、服务咨询。“以后这样的宣传你们一定要多搞一搞,像我们在农村地区,平时就不懂这些,但是你们今天通过你们的讲解,我们真的收获很大!”现场一位消费者激动的说道。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通过宣传,不仅给辖区群众吹来了消费维权的春风,也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维护切身权益的合法渠道。下一步,太阳梁市场监管所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高效处理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