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药品科技周】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药品科技周活动”宣传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9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17: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为充分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主题,广泛组织开展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技宣传活动。以推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集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为契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共创“全民科普”氛围,全面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

一、聚力拓展线下宣传范围

安全用药进社区。5月24日至6月1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科技局、宁夏永寿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中宁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县人民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展台、现场义诊、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现场群众讲解药品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和“两法一条例”等内容。重点介绍老人儿童孕妇常见的合理用药常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自购药品注意事项等相关药品安全常识,提升群众正确认药、安全合理用药素养。药品科普进校园。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多场次、分批次、分时段组织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进幼儿园、小学、中学,执法人员从儿童化妆品基本常识入手,以播放科普视频、化妆品科普知识讲解、“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讲解儿童化妆品特点和选购意见、化妆品标志“小金盾”等内容,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加深对儿童化妆品知识的理解,并让孩子们把儿童安全用妆的知识带回家,让学生、老师、家长共同成为安全用妆的宣传者。送法服务进企业。秉持“让服务跑在监管前,让监管跑在风险前”,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的理念,在对药品经营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为企业发放《关于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通告》、《中宁县化妆品经营“十不准”》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及触犯相关法律法规需要承担的后果,要求辖区药品经营行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做好购药顾客用药用妆指导。

二、全力打造线上宣传阵地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积极推送《中宁市监局化妆品进校园宣讲片》、《宁夏化妆品经营单位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指南》等视频宣传片;号召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利用显示屏连续滚动播放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积极动员各监管人员、化妆品经营单位、药械经营户参加并转发自治区药监局组织的“宁夏化妆品网络有奖答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用药用妆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和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40余份,赠送小礼品360余份,设立药品化妆品知识展板2块,悬挂横幅3条,中药材展示台1个、自制宣传视频3个,接收公众咨询150余人次,发布消费科普知识6期,组织进校园宣传15场(次),播放转发宣传视频320余次。

药品科技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和谐。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系列药品科技宣传活动,把开展药品科技周作为深入开展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利益,凝心聚力共筑药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