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世界计量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抽检工作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9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16: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质计站
有效性 有效

     近期,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部分商超、粮油购销等企业扎实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抽样、检验。

此次定量包装商品抽检工作重点为生产、流通领域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大米、面制品、调味品、糕点等生活常用食品。抽检工作按照随机抽检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共抽样12个批次248件商品,抽样和检验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范JJF1070-2005《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执行。从目前结果来看,被抽检的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均符合国家规定,不存在“缺斤少两”现象。在抽检过程中,商家也会积极向消费者解释部分商品重量存在允许范围内的误差可能是由于水分风干所导致,购买商品后为保证质量、口感最佳,建议顾客尽早食用。

    此次随机抽检工作加强了我县计量监督管理,进一步维护了我县公平公正的经济秩序,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力打击了“缺斤少两”等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