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知识产权日】中宁县召开2022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联席会议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8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7 15: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
有效性 有效

为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我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工作,借助2022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的契机,中宁县双打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5日在县行政中心6第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双打”工作联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花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华同志主持,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县公安局等19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县市场监管局各所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县2022年度上半年“双打”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不仅对于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内在驱动力具有重要意义,更关系到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击侵权假冒面对的新形式、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做好“双打”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重点环节,扎实深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品类、重点时点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力度,集中执法力量,严厉查处食品、药品、化工产品、商标专利版权侵权假冒、网络盗版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中宁枸杞”地理标志的重点保护和协同保护,持续开展中宁枸杞品质品牌保护工作。巩固提升中宁枸杞区域公用品牌效应,严厉打击侵犯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违法行为,规范枸杞市场销售秩序,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凝聚“双打”合力,完善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社会格局。要围绕重要时点、重点部署、重大行动,开展丰富多彩专题宣传活动,扩大“双打”工作的震慑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群众认知度,营造人人参与维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社会共治氛围,推动中宁县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