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15: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质量监督检验与计量测试站
有效性 有效

为全面普及计量知识,有效宣传计量在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活动主题,认真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择群众较多政府广场作为宣传的重点场所通过宣讲计量知识、现场答疑、免费检定校准、现场检定等形式开展计量宣传服务活动,重点向群众宣传科普“计量与市场监管”“计量与“计量与消费者权益”“计量与质量”“计量知识科普”等计量知识常识和计量科学。

同时联合中宁县人民医院开展民生计量公益活动,设点摆摊面对面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医疗咨询,并免费提供电子血压计、体温计、人体秤等家用计量器具检测服务,指导他们正确使用电子血压计。通过派发加油机、血压计计量宣传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宣传资料,传授集贸市场电子秤防作弊技巧,向市民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计量小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发放宣传制品300份,悬挂宣传标语2,解答群众疑问30余条,截至目前,为企业免费检测计量器具948台(件)。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经营者了解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自觉提升了群众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使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