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细”讲解 “暖”服务 “微”联系 “求”实效——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8 10: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综合执法大队

持续深入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增强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10月8日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深入包保责任片区,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力争通过宣传,提高群众防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一是“细”讲解,认清电信诈骗真面目。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围绕电信诈骗的危害,高发多发案件特征、犯罪分子常用诈骗手段、把识骗防骗方法讲清、正确的理财观、金钱观、价值观五个重点,通过唠家常、举例子的方式,向包保责任群众详细讲解了“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编造虚假电话、短信地毯式发布虚假信息”等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让包保群众对电信诈骗的“来龙去脉”有了深刻的了解。

二是“暖”服务,热心帮助铸牢防范体系。针对部分包保对象中存在的无法娴熟操作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为了降低他们在往后受到电信诈骗的可能,工作人员在征得老人们的同意后,手把手指导他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启用了来电预警功能,并联系老人们的孩子,向他们讲清楚事情原委,将老人的孩子加设为紧急联系人,并提醒他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确保他们不受电信诈骗的危害。将心比心,换取真心,工作人员的热诚,赢得了老人们的认可,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加强防范,保障财产不受侵害。

三是“微”联系,构建防范诈骗长效机制。为持续增强包保群众反诈骗意识,认清各类新式诈骗手段,工作人员在入户宣传时,建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信工作群,将包保群众逐一拉入群中,不定时向他们转发各反诈平台的讲解的诈骗新路子、新手段、新套路,反诈骗微视频,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诈骗案例,不断提升包保群众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能力和警惕性。

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入户宣传170余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包保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次,转发各类防诈动态50余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信息时代,电信网络诈骗迅速发展蔓延,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已成为社会公害,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已是箭在弦上,刻不容缓。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投入到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中,努力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社会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