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送我检”食品质量提升及检验检测机构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2021-0087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1 14: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为进一步创新政民互动形式,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打造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让人民群众更多了解市场监管,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0月9日上午,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送我检’食品质量提升及检验检测机构”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新闻媒体、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检察院代表、行业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代表们首先来到了中宁县质量监督检验与计量测试站,现场观摩了涉及加油机、加气机、测速仪、压力表等各类检定设备的用途以及压力表检定的整个流程。

随后来到了银川海关技术中心中卫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包括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气质)、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荧光定量PCR仪等枸杞检验检测机器及农药残留、重金属、分子生物学等检测项目,工作人员现场为代表们演示了枸杞产品及投入品的检测过程。

最后一站来到了食品快检室,快检员向代表们介绍了快检实验室内部环境、仪器检测范围以及规范的检验检测流程,并邀请部分代表一同进行辣椒农残、餐饮具洁净度的快检实验,对样品处理、试剂配制、样品测试、结果显示等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代表们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食品质量提升及检验检测机构政府开放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就检验检测机构效能发挥及2021年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做法、亮点、取得的成效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会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对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问卷调查上对今后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重点提出市场监管部门今后应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对检测出的不合格产品要加大处罚力度和曝光力度,震慑不法经营者,为中宁县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贡献力量。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的形式,让代表们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搭建起了市场监管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构建起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更进一步提升了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监测合格率,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针头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