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县市场监管局配合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收费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4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9 15: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收费行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中宁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县民政局开展了社会组织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等方式展开拉网式检查,围绕收取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评选评奖、赞助捐赠及其他收费行为等开展,重点检查社会组织是否存在未公示基本服务项目、强制服务并收费、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多头重复收费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本次检查共检查社会组织106家,未发现社会组织强制或变相强制市场主体入会并收取会费和其他违规收费行为,但是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社会组织存在收费公示制度落实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整改,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公示制度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加强社会组织自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方式,加大违法违规收费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和杜绝社会组织违规收费行为,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切实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