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县市场监管局石空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4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1 15: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石空市场监管所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助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县市场监管局石空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监督检查。

一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切实围绕商超、食杂店、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商品明码标价等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共检查商超、餐饮店及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等共73家,责令整改问题6处。现场快检食品原料37批次、餐饮具和设备工器具23批次,全部合格。

二是组织开展兴奋剂类药品专项检查。检查发现28家药店、卫生室、牙科诊所均在显著位置悬挂证照公示栏且证照资质齐全、药品分类摆放、设立健食品、含麻黄碱类复方制药品等销售专柜且销售台账记录完整、处方出具齐全。责令整改健康证过期、凉区温度设置不合理、药品价格标签放置不合理问题3处。针对检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从业人员对兴奋剂类药品知晓率低、专业知识匮乏等,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普法宣传,认真指导从业人员规范药品分类等,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