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4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2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规范管理综合业务室

为全面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防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近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深入中宁县沣源消防器材经销部、中宁县浙安消防器材经营部等消防器材在售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消火栓箱、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电源等消防产品,查看产品的出厂合格证、检验报告和证书等市场准入材料是否齐全,消防产品的外观铭牌、身份证标识、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等与出厂检验报告是否一致。随后检查人员联合山东腾翔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室内消防栓、直流水枪、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4个种类4个批次消防产品进行质量抽检,合格率为100%。有效的防止和消除由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而产生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力地打击了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从源头上防止了不合格消防产品进入社会,有效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