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违法广告整治行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5 14:5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综合执法大队

为确保我县户外广告市场规范有序、风清气正,按照区、市关于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相关要求,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力争通过严查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违法广告的目标,切实规范各经营主体广告发布行为。

一是强化线上互联网广告监测力度。执法人员针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企业门户网站、淘宝网、微信客户端、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重点领域,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网络广告监管平台线索,开展互联网广告监测工作,共监测各类网络广告共7条,未发现违法违规广告。

二是加大线下户外违法广告执法检查力度。以全县农村范围内城乡接合部、集镇经营门店、公路要道两旁的外墙、立面等建筑物绘制、悬挂、张贴和书写的广告为整治重点,重点查处内容低俗媚俗庸俗、违背公序良俗的违法广告;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关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药品、食品、医疗、美容、投资理财等领域的虚假违法户外广告;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的房地产广告。截至目前,共检查户外广告20余处,清理各类户外违规广告3处。

三是强化宣传,督促经营主体落实职责。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为各经营主体负责人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知识,告诫经营者要坚持正确导向,要加强对拟发广告的审核查验力度,不得制作、张贴违法广告。

广告是商品经营者推销商品或提供服务向消费者传播商品或服务信息的手段,规范各类广告活动和行为,对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广告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违法广告整治力度,营造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广告市场环境。

如果您发现违法广告,欢迎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确保违法广告“无机可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