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学党史 办实事 科普宣传助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0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8 11: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规范管理综合业务室

为积极探索开展全领域科普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行动,大力提升全县公民科学素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9月27日,县市场监管局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紧紧围绕卫生健康、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反邪教等民生焦点问题,现场为群众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食品安全进家庭》《老年人合理用药须知》《家庭用药常识知多少》《高血压用药误区》等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170余份。同时结合法律规定和画册内容精心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相关产品标识、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等内容,对群众在现场提出的疑问予以详细解答。

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一直是市场监管部门学史力行、履职尽责的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本局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学思悟践到的“搞宣传必须脚踏实地、深入群众、切记走马观花”等宣传思路落到宣传实践中,切实聚焦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食品、药品消费安全,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平台及“五进”宣传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