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提前着手 全面检查 严把中秋月饼安全关!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30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11: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安全监管室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销售市场迎来又一波热潮,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认真履行职责,提前安排部署,开展了月饼市场监督检查及抽样检测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集贸(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糕点小作坊等月饼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购销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销售的月饼等食品的外包装、生产日期、合格证明、食品标签情况、销售环境卫生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对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销售自制(自采)散装月饼经营单位标明生产日期、储存条件、保质期等信息,方便消费者购买、食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513户,对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不按规定摆放、散装食品标识不全、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等7家食品经营户要求现场立即整改。

委托具有认证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月饼生产企业和大中型超市等在售月饼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此次节前共抽检月饼50个批次,抽检项目包括霉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菌落总数、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纳他霉素、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富马酸二甲酯、大肠菌群、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钠、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所抽月饼合格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