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24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3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药品与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室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创建,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7月23日下午,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丰宁社区、润兴堂医药有限公司等6家药械经营企业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党建+科普”为引领,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以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安全科普知识为重点,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展台、现场义诊、免费体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讲解血压计、血糖仪、雾化器、隐形眼镜等家用医疗器械的购买、使用、鉴别注意事项,使群众从不同角度认识了解医疗器械的不良事件。通过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方式,提升了公众合理用械意识,筑牢了安全用械防线,共同营造了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的浓厚社会共治氛围。

同时,为巩固拓展此次宣传活动成效,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行为,组织对辖区14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了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副局长做了培训讲话,通过重点讲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并针对条例中提出的新标准以及经营环节实施的新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业人员针对条例中的难点、要点及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了咨询提问,切实让经营企业学懂弄通做实相关法规精神。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管理意识,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做到“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