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县市场监管局新堡市场监管所开展集贸市场肉类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2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2 11: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新堡市场监管所

为落实区、市、县关于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要求,新堡市场监管所坚持问题导向,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7月27日,聚焦关系群众健康安全的肉类市场,集中力量,开展了红宝农贸市场肉类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肉品经营店铺生产经营仓储场所、运输工具为重点检查场所,以各肉类销售店铺是否证照齐全,所售肉品是否具有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是否存在在肉品中非法添加食用物质、药残超标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否购进、销售无合法来源肉品等为重点检查项目开展,同时,执法人员督促食品经营户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依法依规规范经营。

本次检查,共检查大肉及牛羊肉经营户21户,未发现来源不明、无证无照经营、索证索票制度不落实及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的经营行为。经过此次专项检查,着力化解和防范了肉品销售中存在的风险因素,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下一步新堡市场监管所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辖区内肉类产品经营店铺的监督检查,确保肉类产品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