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铁拳”保护酱油醋 中宁市监在行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23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6 11: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

为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关系群众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巩固各类专项行动落实成效。根据区、市安排,6月28日起,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家胡麻油和1家醋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从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开展企业自查。要求各生产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相关法规条款,从资质查验、厂区环境、原料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方面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并督促企业按时提交自查情况,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开展现场检查,围绕胡麻油常见的掺假造假违法行为,对产品生产线及生产环节、成品胡麻油标签标示、定量包装等领域进行检查,严防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三是组织开展体系检查。通过听取企业情况介绍、文件资料审核等方式进行检查和情况反馈,要求企业按照反馈信息认真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抓紧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切实保障生产加工食品的质量安全。

本次检查,共检查胡麻油生产企业3家、醋品生产企业1家,检查中收取企业自查报告4份,开展体系检查3家次,发现记录缺失等共性问题3处,厂区环境不合格1处,正在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