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科技周”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2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08 09:4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室

“儿童发热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老年人能长期服用镇静催眠药吗?”为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药品科技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药品安全,红色领航”为主题,以“党建+科普”的方法,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联合利民社区党支部,组织中宁医药有限公司等6家药械经营企业,采取科普宣教、免费义诊、用药咨询、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在利民社区现场为群众普及儿童安全用药、老年人合理用药、家庭用药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解答群众日常用药困惑。

同时,为巩固拓展此次宣传活动成效,提升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安全用药主体责任意识,组织辖区13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和50余家药品使用单位,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常见的违法行为,把好安全用药关口。

药品安全关乎民生福祉、社会福祉,通过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科技意识,提升了药品经营主体保障药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和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系列药品科技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维护广大群众健康利益,凝心聚力共筑药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