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9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11 17: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安全监管室

“端午节”将至,各色粽子开始在市场上流通,为净化节日食品市场,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解民忧、办实事。中宁县市场监管局从专项检查、抽检公示和宣传引导三方面入手,对辖区内的商超、小经营店、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开展了节前检查工作。

一、突出检查重点,营造安全环境。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各大超市、食杂店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粽子的进货来源,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台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根据粽子的属性采取不同的方式贮存,防止腐败变质。同时查看粽子礼盒包装,严禁商家利用不当宣传用语误导消费者。

二、平台公示曝光,推进行业自律。端午节前夕对100批次粽子、食盐、水产品进行抽检,将食品检查、抽检和食品违法处理结果信息向社会公开,以此规范经营行为,推进行业自律。

三、坚持宣教并重,提升食安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坚持宣教并重,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宣传教育。引导周边群众正确选购粽子,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1家次,餐饮服务单位72家次,农贸市场3个次,利用电子屏、横幅宣传10家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进行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100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