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6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0 17: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质量监督检验与计量测试站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今年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作中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计量的认识,增强群众在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进一步感知计量、了解计量,逐渐形成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5月20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为消费者、过往群众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能源计量、安全防护计量等相关知识。教授了电子秤如何防作弊、加油机如何防骗等小窍门。解答了群众对计量法律法规及计量在生活中的运用等相关疑问。

此次活动当中,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共计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百余次。通过宣传活动的有效开展,强化了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充分发挥了计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基础支撑作用,着力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大力营造了我县计量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