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石空市场监管所织好乡村食品安全保障网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08: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石空市场监管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市场监管局石空市场监管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盯辖区16个乡村食杂店,积极开展乡村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消除农村食品安全隐患,织好农村食品安全保障网。

一是勤检查。把监管力量向乡村倾斜,加大对乡村食杂店检查频次,重点检查有无过期食品、散裸装食品,是否加盖防尘防蝇网,商品摆放是否做到分类分区,确保食品进货渠道正规、食品质量安全有保证。

二是勤宣传。食杂店经营人员年龄多为55以上的老人,在经营中存在一定的困难,针对该现状,执法人员多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解读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确保群众能听得懂、记得住、坚持好、落实好。

三是勤联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联动机制,一方面加强与县城监管所的联动,督促食品批发商向乡村食杂店配送食品时做到货、票随货同行。另一方面加强与乡镇的联动,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营造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