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4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11:5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学史力行,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安全生产一线,以辖区内游乐场所、旅游景点、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气站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使用的电梯、锅炉、气瓶充装设备等高风险领域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主要检查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隐患台账及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应急演练是否到位。同时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强化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与宣传,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8家,发现安全隐患18处,已整改隐患12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节日期间,该局将坚持放假不放松监管的做法,持续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保证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