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15: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室

为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太阳梁市场监管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开展冗余数据清理。运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网及时清理消除冗余数据,对发现有问题的数据,逐条进行现场检查核实,通过线上清理和现场核查双联动,准确掌握辖区特种设备的数量、类型、检验、运行等情况。

二是督促企业自查自纠。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标准和要求,对特种设备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体检”,彻底自查自改,建立完善特种设备档案。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以节前检查为切入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销号工作,针对加气站、生产企业等在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存死角,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按时复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隐患清理到位。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太阳梁市场监管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加强检查执法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