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市场监管所开展 “五一”节前检查行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1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9 10: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大战场市场监管所

“五一”假期临近,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战场市场监管所紧盯辖区市场秩序,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对节日消费市场各个经营店进行专项检查,保障经营秩序安全稳定。

一、食品行业监管力度不放松。以辖区内大战场红宝街、十字路口街道、农贸集贸市场为重点区域,开展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质量提升专项检查,加大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及时等违法行为力度,以及是否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售卖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野生动物,进货票证是否齐全;是否售卖过期食品等内容开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店18家、餐饮店26家、商场超市2家,发现存在经营过期食品3家,2家餐饮店健康证过期未办理,均对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二、药品领域定期检查再发力。以辖区内医药药品销售门店,化妆品店、疫苗接种单位为重点检查范畴,一是对药品进货渠道、麻黄碱药品销售记录、酚酞类药品下架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二是检查化妆品的标签标识、索证索票、台账建立、功效宣称等信息,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疫苗接种单位接种到位及人员接种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药店及卫生室8家,其中1家药店工资台账未能及时提供,已现场责令整改,检查儿童化妆品店2家,母婴乳品店3家,未发现违法行为,检查疫苗接种单位2家,共督促经营户接种新冠疫苗532剂。

三、重点特种行业监察严谨化。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检查,对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气瓶充装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防范,一是重点排查企业特种设备管理、机构组建、人员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定期检验、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二是重点核查人员培训、设备维护、消防设施有效性、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切实做到无一遗漏。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检查中档案资料不全3家,现场整改2处,限期整改1处。

下一步,将紧密结合我区创建全域“食品药品安全区”的工作安排,加大对食品经营店、餐饮店、医疗诊所、冷链、特种设备行业等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市场整体稳步运行,使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美好的“五一”节日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