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政策宣传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政策宣传

勠力同心 全力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宁安市场监管所再行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1-0005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8 16: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宁安市场监管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宁安管所“学史力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多措并举,助力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实施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健全“全面覆盖、职责明确、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重新调整了片区监管人员,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各监管人员的岗位职责、管辖范围、任务目标等,实现网格化管理100%全覆盖,持续提升辖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

二是严把原料关口,强化源头监管。集中开展农资市场监管工作,严防进货渠道不合规、价格虚高、品种杂乱的假冒伪劣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流向田间地头,造成食品安全风险。共检查经销单位9家,查封无照经营场所1家,责令1家标识有异议经营户提供相关手续,收缴过期种子143袋。

三是紧盯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瞄准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既往抽检不合格、高风险、消费量大等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和频次,提高问题发现率。一季度抽检食品、蔬菜、加工材料、调味品、汤料等共计142个批次。同时,以抽检为抓手,紧盯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检查学校食堂3家、幼儿园食堂13家、饮用奶配送单位1家、餐饮及奶茶机食杂店56家。对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推行“阳光药店”工程,保障群众安全用药。开展药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工作,持续遴选符合“阳光药店”标准的药品经营单位,共计检查药店、卫生室25家。对于人员配备齐全、设施设备完善、经营管理规范、社会诚信度高的零售药店积极组织参与“阳光药店”工程,及时接入宁夏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公开透明经营,实时接受药品监管部门、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线上线下监督。一季度,我县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20家,完成“阳光药店”创建1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