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食品药品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食品药品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 “十六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13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17:46: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轮滑、游泳、篮球等比赛项目在中宁县举行,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提前部署、细化举措、强化监管,扎实保障运动会期间食品安全。



员培训,提升保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接待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县市场监管局于4月中旬组织开展“十六运”期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及从业人员培训会,业务室主任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方案》《关于做好“三品”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特别提醒》,并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共有20名接待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保障人员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业务能力,提升了保障单位相关人员的思想认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依法监管,全力排查风险。县市场监管局先后于4月中下旬多次对4家运动会接待单位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严格审定菜谱,对4个运动会接待单位的人员管理、原料采购、设备设施、加工环境、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开展全方位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各接待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先后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16处,全部在保障前督促整改到位。

  
  程监督,实施驻点保障。安排专人驻点,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加工制作流程、食品留样等全程跟踪监管,同时运用食品快检设备对各供餐单位餐饮具消毒和食品原料农残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检测餐饮具136个,食品原料73个,检出消毒不合格餐具4个,食品原料农残合格率达100%,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降至最低,有效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就“十六运”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巡查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十六运”期间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