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食品药品

多措并举 齐抓共管 中宁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 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

2022年11月11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及自治区食安办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方案,中宁县食安办召开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动员部署会,县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是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本质要求,是认真落实“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中宁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工作方案》要求,抓紧建立“三个清单一项承诺书”,加快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包保干部要将任务压紧压实,将责任靠牢靠细,照单履职,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一次督导,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要增加频次。当包保主体的风险等级升高或发生食品安全事件时,包保干部要靠前办公、现场督导,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措施、更强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在我县落地见效。县食安委已经成立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领导小组与工作专班,印发了《工作方案》,做到了任务、人员、标准、时限“四确定”。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全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县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为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中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