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食品药品

【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配套规章的出台,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以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集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为契机,广泛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0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春堂有限公司、中宁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在富康广场,进行医疗器械宣传周线下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展台、现场义诊、免费体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讲解血压计、血糖仪、雾化器、隐形眼镜等家用医疗器械的选购、使用、鉴别等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如何妥善保存和维护医疗器械等相关医疗器械知识,指导群众安全科学用械,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发放《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您身边的医疗器械》等宣传资料850余份,悬挂横幅5条,发放分装小药盒、手提袋、扇子等小礼品300余个,设立医疗器械展示台1个,接收群众现场咨询280余人次。

下一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系列医疗器械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贯力度,持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多媒体宣传科普知识视频等活动,更好的满足公众健康需求,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我县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