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食品药品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食品药品

【食品安全宣传周】进企业、进实验室,食品安全宣传零距离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6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11: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安全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为切实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9月8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市民和媒体记者数十人走进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宁夏中农艾森检测有限公司及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食品相关知识。

在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学习了中宁枸杞600多年的种植历史以及中宁枸杞及其制品的研发推广。随后,宁夏中农艾森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讲解实验室功能布局,展示了色谱、高效液相等大型精密仪器,现场演示了样品抽检、检测、结果认定、报告审定等的食品检测全过程,帮助大家了解食品检测的高科技手段,增强民众食品安全信心。最后,各位代表来到了宁夏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及工艺流程,以及企业在食品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以及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

此次活动着力帮助群众以更直观的形式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当中,从而得到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增强了公众对食品生产、食品检验的认知,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我局将在今后的宣传中组织开展更多食品安全现场观摩学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大家对食品科普知识的接受度与理解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