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食品药品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食品药品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0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1 15: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呵护儿童健康成长。5月30 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推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抓手,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以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和化妆品安全知识为重点,通过设立咨询展台、现场义诊、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重点向广大群众科普讲解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 、儿童化妆品安全及皮肤特点,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化妆品、选购儿童化妆品注意事项等内容。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广大群众下载化妆品监管公众端APP,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信息查询、真伪辨别等相关服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对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化妆品的进货查验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履行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化妆品标签说明书、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等,并向化妆品经营单位发放《化妆品经营单位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责任和义务告知书》《中宁县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

“作为化妆品监管人员,我们在今后的日常监管中将不断加大“小金盾”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同时也提醒家长朋友们购买儿童化妆品时,请认准“小金盾”标志,也要正确理解“小金盾”的涵义,但特别要注意的是“小金盾”不是儿童化妆品质量认证标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经营化妆品经营单位167家,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资料300余册,发放扇子、手提袋等小礼品30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