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市场价格执法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市场价格执法

月饼价格虚高?向“天价”月饼说不!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销售市场价格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11: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中秋节临近,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已经在商超卖场“C位亮相”。市场具体情况如何,月饼是否合规销售?为进一步遏制“天价”月饼现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近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月饼销售市场开展了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中宁县百隆商厦、爱家购物广场、物邻美生活超市等大型商超为主,执法人员能看到,显眼位置设立了月饼销售专区,琳琅满目的月饼摊位依次排开,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摊位上既有礼盒装月饼,也有老式的散称月饼,口味丰富。今年推出的月饼价格较为亲民,其中不乏百元以内的特价礼盒。正在选购月饼的严先生说,“尽管现在的月饼花样越来越多,但他还是喜欢吃老式的散称月饼,外表朴实无华,内里馅料满满,价格更是实惠。”

此次月饼销售市场价格检查,重点排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现场提醒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对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推动月饼市场规范健康运行,推动月饼“价格更亲民”,助力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

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被检经营者基本能依法做好在售月饼的明码标价工作,暂未发现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未发现月饼礼盒不明码标价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商家也会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着重关注商品内在品质,尽量购买和选用资源节约型产品和简约适度包装的产品。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规范月饼市场价格秩序,遏制传统节日相关商品“天价”现象。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的价格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查处。各商家要维护自身信用,诚信守法经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