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市场价格执法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市场价格执法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16: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祭祀用品经营秩序,倡导绿色环保、文明低碳的祭祀新风尚,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卫市中心支行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销售香烛、纸钱、烟花爆竹等祭祀用品的经营户为重点,采取逐一摸排的方式,严查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借节日购买量增大哄抬价格、销售不易降解污染环境及印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等经营行为,确保清明期间全县祭祀用品市场文明、规范、有序。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从事制作、销售墓碑和殡葬用品的商家进行政策法规宣传,督促其诚信守法经营,坚决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倡导经营户和周围群众以鲜花、植树和网络祭祀等绿色环保方式取代传统祭祀方式,降低火灾风险隐患和环境污染,并提醒群众参加祭祀活动时避免人员聚集扎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祭祀用品市场主体25家,发现3家经营户超范围经营、2家经营户未明码标价,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收缴仿人民币图样的冥币6沓,祭祀用品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