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市场价格执法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市场价格执法

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内拉面馆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1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19 16: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拉面馆价格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餐饮消费环境,近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拉面馆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居民消费比较集中的拉面馆执行价格的变动情况,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向经营者发放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对价格承诺和明码标价义务再提醒、再告诫。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荣味园酸菜牛肉面、穆阿婆兰州牛肉面、纯骨汤牛肉面等7家拉面馆,检查了牛肉拉面、小菜、饮料等所售商品的标价内容是否真实,标示是否醒目,结算价格与标价是否一致,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等现象。检查中,执法人员耐心告诫负责人一定要明码标价和做好价格公示,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禁止任何方式的不执行价格承诺或乱涨价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价格检查力度,对标价不规范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以“12345”热线价格投诉举报为问题导向,加强对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全面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等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