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产品质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

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质量安全检测站检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6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17: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枸杞执法大队
有效性 有效

近年来,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作为全国枸杞交易集散中心和枸杞定价中心,市场开办方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安全检测站软硬件建设,购置检测设备,配齐检验检测人员,强化技术培训,质量安全检测站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2021年,在中宁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60万元为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质量安全检测站购置了一套“赛必达”二氧化硫、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设备,使该中心质量安全检测站日检测能力从不足50个批次增加到300个批次,为严格落实“入市必检”准入制度,以及广大入市交易商贩、茨农和消费者枸杞质量安全增加了一道过滤保护屏障。 

    2022年,按照自治区、中卫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枸杞产业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的通知》要求,质量安全检测站在完善检测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了入市检测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实验室各项操作流程,规范了档案管理,配齐配强检验检测人员。邀请银川海关技术中心专家对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快检技术培训,提高了检验检测人员的实验室实操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入市必检”准入制度,针对二氧化硫、农药残留等重点指标,充分利用该中心质量安全检测站快检设备对枸杞产品实施快速检测,对风险性较高的品种和产地枸杞由银川海关技术中心中卫实验室进行CMA靶向性抽检,精准发挥快检抽检相辅相成作用,有效排除市场内枸杞产品安全隐患,较好地把住了枸杞产品入市进场关。通过严格入市必检,倒逼上游链条中经营户、供货商和种植户生产经营自律。

    截至目前,该中心质量安全检测站可对枸杞干鲜果进行快速检测,检测样品最多半小时就能出检测结果,检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共检测枸杞干果13239批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5%,对比准确率达97%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