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产品质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

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处理一起油品质量消费纠纷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6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24 14: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太阳梁市场监管所
有效性 有效

近日,太阳梁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12345投诉单,投诉人反映,其在中宁县石空镇某加油站加油,加油后启动车辆,发现发动机故障,更换油后发动机又恢复正常。投诉人认为加油站的油品存在质量问题,遂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转办单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在投诉人投诉的加油机前,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加油机检验合格证,显示该加油机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经现场询问加油站负责人,其表示加油站所售的油都是从正规渠道购进并且经过检验检测的,属于合格产品,不存在投诉人反映的油品质量有问题的情况。鉴于该投诉的特殊性,执法人员固定证据后,现场告知该加油机暂停加油业务。

执法人员随即联系投诉人,并告知其现场检查结果,但投诉人再三要求对油进行抽样送检。2022年3月25日,在投诉人父亲的见证下,我局市场规范管理室、太阳梁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加油机内同一油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经宁夏宁检石化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检验,该油所检项目符合GB19147-2016《车用柴油》标准要求。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电话告知投诉人检验结果,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您的切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您及时拨打1234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我们将为您的切身权益保驾护航。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再次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要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