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产品质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

端稳“肉盘子” 严把质量关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5 14: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新堡市场监管所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肉类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筑牢食品安全屏障。2月22日,新堡市场监管所联合新堡镇政府开展了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以肉食加工及销售场所为重点,一查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二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肉类产品来源可追溯;三查所售肉品是否具有合格的“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印章)”;四查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确保加工过程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肉品烧熟煮透;五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加大对销售病害肉、未经检验检疫肉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超及肉类经营户8家,冻肉冷库2个,定点屠宰企业1个,餐饮服务单位11户。此外,通过发放100余份宣传册,实地为经营者、消费者讲解有关产品质量和肉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新堡所将着力探索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联合各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推动肉品质量安全监管社会共治,保证辖区内群众都能吃到“健康肉”、“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