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产品质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6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1 17: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大战场市场监管所
有效性 有效

春季农资产品质量监管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为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1月10日,县市场监管局大战场所组织对宁夏晟丰农资有限公司的化肥进行了抽检。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除做好抽样记录、样品封存、严格抽检程序外,还重点检查了农资商品外包装标识是否存在不规范、夸大宣传,商家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未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等违法行为。行动中,先后抽取了5个品种的化肥样品。目前,抽检样品已被送往宁夏质检院接受质量检验。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大战场监管所将依法进行查处,严防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

同时,执法人员进一步宣传了《农业生产资料监督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引导农资经营企业合法经营,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销售凭证等质量管理制度,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安全合格的农资商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