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产品质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产品质量

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促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15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2 16: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规范管理综合业务室
有效性 有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7月19日,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会议。会议邀请了国衡华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理兼总工程师、认证工作专家王平任讲师,50多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质量体现着人类的劳动创造和智慧结晶,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必须夯实企业的质量主体作用,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建立企业质量首负责任、缺陷产品召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以及服务质量保障等制度,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当好市场公平竞争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质量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各参会企业要积极行动,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主动做好贯标和管理体系建设及实施工作,加快质量技术创新,持续发挥优势企业引领作用,切实坚守质量安全底线,配合认证机构的质量认证审核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质量获得感、幸福感;认证机构要抓好工作方案的落实,帮助企业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传递质量信任,把控认证进度,保证认证质量,引导企业提高质量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追溯能力,力争全面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部分企业代表与国衡华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确认书”,积极加入到2022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中,承诺严格执行《提升行动总体计划》,积极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学习、评比等活动,确保提升行动有力度、有广度、有深度。

质量提升,久久为功,共享质量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大力支持和有序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质量供给,持续为中宁县经济建设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