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月度通报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月度通报

2022年第三期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07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10: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一、基本情况

1.本月(20223月1日—2022331日)全局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175件。其中受理消费投诉共166件(12315平台投诉1112345平台投诉153,个人信函1件,协查转办1件),受理消费举报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2元。

2.本月重点关注质量安全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

二、投诉举报分析

本月共受理投诉166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94.9其中商品消费126件,涉及商品质量类41件,计量类15件,食品安全类27件,价格类3件,其他40件;服务消费40件,涉及商品质量类2件,食品安全类14件,价格类9件,其他15件。

本月举报共计9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1,其中商品质量类6件,食品安全类1件,其他2件。

三、投诉举报工作表  

分类

枸杞执法大队

质计站

稽查队

宁安所

新堡所

鸣沙所

石空所

大战场所

喊叫水所

太阳梁所

其他


转办
情况
统计

12315平台(含本局平台)

15


2

11

3


1

1



6


12345平台

4

8

1

44

59

4

6

21

3

3

1


信函类

1












其他

2












小计

22

8

3

55

62

4

7

22

3

3

7


办理
情况
统计

超时













延时













办理中

10

1

2

21

13


2

3

1




按时

12

7

1

34

49

4

5

19

2

3

7


合计

22

8

3

55

62

4

7

22

3

3

7


单位:件

四、重点关注

一是质量安全问题。建议各市场监管所向市场生产经营主体宣传《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内容,要求经营者注重产品质量,加强进货渠道检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做好预警提示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二是食品安全问题。建议食品安全监管室、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大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食品加工设施卫生清洁等情况,全面推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和食品卫生管理,落实划行归市,指导建立独立屠宰杀区域,有效净化市场家禽屠宰区环境;认真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食品。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