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热点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热点

这份提示,很“粽”要!中宁县市场监管局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08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2 10: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端午节即将来临,粽子等节日热门商品将迎来一波销售高潮,为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

一、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粽子等食品。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保存好购物凭证。谨慎购买小摊点特别是流动摊贩所售食品。

二、注意包装是否有破损、漏气或涨袋等现象。真空包装的粽子,一旦破损,易造成细菌侵入从而引起粽子变质。

三、注意粽子外包装是否有“SC”标志。要认真查看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四、网购端午食品时,勿信不实宣传。对宣传低于市场价格较大的食品,不要轻易选购。

五、注重环保节约,倡导品质消费。购买品质好、包装简单的传统品牌,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端午食品。

最后,县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在购买粽子过程中,应索要并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如发现违法违规经营食品行为或因食品引发消费纠纷时,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