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提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提示

冬季煤炭使用提示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28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7 17:19:4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进入冬季供暖期,气温大幅下降,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在采用煤炭取暖过程中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预防煤气中毒事故发生。

一、提倡使用洁净型煤

洁净型煤是以低硫、低灰、高热值的优质无烟煤为主要原料,加入固硫、黏合、助燃等有机添加剂加工而成的煤制品,具有清洁环保、燃烧高效等特点。1.用洁净型煤更加高效。洁净型煤易燃烧、热值高,是传统散煤的两倍热值,极大减少了用煤的数量。2.用洁净型煤更加安全方便。洁净型煤无黑烟、无异味,对人体伤害极低,防止出现冬季煤气中毒的现象。同时使用圆形、椭圆形的洁净型煤比使用传统的散煤更加方便。3.用洁净型煤更加环保,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燃烧后的硫分低,不会造成二次空气污染。4.用洁净型煤更加经济。因为无烟煤热量高,一个冬天下来,用量比用烟煤只少不多。

二、牢牢掌握煤炭使用窍门

1.卸灰尽可能清理干净,保证炉内通风良好。2.加煤要一次性加足,即在燃烧中后期时段加煤,防止因炉内温度过低,熄灭炉火。3.保证烟囱高度和直径,烟囱接口及烟囱本身不能漏气。若加装烟筒帽子,帽子需距离烟筒口50公分以上。

三、如何预防煤气中毒

1.煤炉、烟筒一定要密封。架设在室内通煤气的炉筒各接口处,必须要用双层塑料胶带或黑布胶带缠绕使其封闭,而炉筒各接口处要顺向连接并保持一致,保持通风流畅。2.夜间用煤球封火时可以打开一扇窗户适当留通风口,千万不可封死所有通风的地方。用煤炉做饭时要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仔细检查煤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关死。3.要经常清理烟囱内的杂物,以防烟灰堵塞烟筒,影响煤气出路。4.切忌在没有烟囱的情况下在室内用煤炭、木柴等可燃物取暖。5.购买一氧化碳报警器安放在卧室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