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提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提示

冷冻饮品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2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2 17:3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骄阳似火、夏日炎炎,冰淇淋、雪糕等冷冻饮品变成消费者“心头好”,在选购之时,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大家:

一、应选择购买正规商家生产和销售的冷冻饮品

消费者在购买冷冻饮品时应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或市场购买,注意观察产品包装上是否明确标注配料表、生产厂家、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开头)、产品标准号等信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包装上没有产品信息或标签信息不完整的产品,这类产品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食品安全隐患。

二、应选择包装完好、形状正常的冷冻饮品

冷冻饮品在储存运输过程中要求全程冷链,以达到所要求的低温条件。如果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出现了温度反复升高和降低的情况,则可能导致冷冻饮品反复冻融,而冷冻饮品也可能发生变质,包装破损、开裂,内容物形状改变等情况。

三、查看货柜温度和商品摆放

一般情况下,冷冻储存的食品货柜(冷柜)温度应不高于-15℃,可以查看货柜温度是否达到冷冻饮品标识所要求的温度条件;然后看商品摆放,是否与其他冷冻食品(如冷冻肉类、水产品等)分离或分隔等,不要购买与其他食品混放的冷冻饮品,食品混放会增加受到微生物污染的风险。

四、切勿过量食用

冷冻饮品虽解暑消热,但应适量食用,不可贪食。市场上大部分冷冻饮品高糖高脂,热量较高,消费者应根据个人身体状况和需求适量食用,不可大量、过快进食过冷食物。同时,在正餐后不要立即食用冷冻饮品,容易引发胃肠炎等疾病。也不要在运动后立即食用,可能会导致血管迅速收缩,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