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提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提示

关于凉拌菜的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18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10:24: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三伏天”的天气酷热,令人食欲减退,“桑拿天”里来一盘凉拌菜是大多数人不二的选择。凉拌菜种类多样,口感清爽,让人欲罢不能。凉拌菜固然好,但是选购不好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广大消费者科学购买凉拌菜,做如下消费提示:

1.购买凉拌菜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熟食卤味店,并注意店内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情况;不要购买路边流动摊贩常温裸装销售的散装凉拌菜。

2.凉拌菜一次购买量不宜过多,一餐食用量即可。未及时食用完毕,应在4℃以下冷藏,但也不应超过24小时,以防发生腐败变质。

3.家庭自制凉拌菜的,直接接触凉拌菜的刀、砧板、餐具等使用前应清洗干净。制作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离,避免交叉污染。

4.出现不适时,应立即停止食用,并及时就医。属外购凉拌菜的,请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