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提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提示

中宁县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消费提示

索引号 640521024/2023-0000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9 17:4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食品安全监管室
有效性 有效

广大餐饮消费者: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岁末年关将至,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一、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分餐食用,防范食源性疾病通过公用餐具间接传播风险,保护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二、选择正规合法餐饮服务场所就餐,自觉抵制野味。

三、勤俭节约用餐。按需点餐,吃多少点多少,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动参与“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摈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

四、文明礼貌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注意他人用餐感受,做到文明礼让、秩序排队、不大声喧哗、不吸烟、不酗酒,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安全出行。不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或者食物残渣,自觉做到不污染用餐环境,讲究用餐卫生。

五、科学健康用餐。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平衡膳食营养,追求健康生活,摈弃不良饮食陋习。提倡定时适量用餐,选择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