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中宁
消费提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 > 12315投诉举报满意度 > 消费提示

当心购买宠物和宠物服务中暗藏“猫腻”

索引号 640521024/2022-0020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19 10: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市场规范管理综合业务室
有效性 有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宠物及相关产业消费逐年增加,投诉也明显增多。宠物销售、医疗消费市场准入门槛较低,很多人趋之若鹜,纷纷加入进来分得一杯羹,也导致了宠物销售、医疗等行业乱象丛生快速增长的养宠大军,一方面繁荣了相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催生了源源不断的宠物销售、医疗等相关行业的投机行为。因涉及家庭宠物消费方面的相应法律法规细则和行业规范仍有待完善,导致部分不法经营者存在出售带病宠物、品种承诺宣传与实际不符、宠物医疗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因此,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宠物及选择宠物服务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选择正规购买、服务途径

消费者购买或者选择宠物服务应到正规、有资质、信誉好的宠物经营场所。如果选择网购,应当了解相关评价,清楚了解对方的地址、经营资质等相关信息。

二、购买宠物要索要免疫证明

在选择宠物时,消费者最好提前向正规宠物诊所专业人士咨询了解相关知识,避免购买到病宠。同时,购买时要向经营者索要该宠物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三、签订购买或者服务合同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或接受服务时与商家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责任义务,签订买卖书面合同,要求商家书面承诺,注明购买品种及“保质”期限。

四、留存好凭证及时维权

购买宠物或者接受服务时,要注意向店家索要相关消费凭证,包括双方签订的协议。如果宠物生病去宠物医院治病,要根据双方签订协议条款,保留好医院诊断书,以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中卫市网站 自治区网站 国家各网站 新闻媒体 其他网站
返回顶部